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10-17 1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7日,市政协召开“促进我市跨境电商发展”对口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徐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3位政协委员和2位专家学者围绕协商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市综保区、商务局等5个部门的负责同志积极回应,现场解答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

徐东明指出,跨境电商作为“四新经济”中的重要经济形态,具有增长速度快、融合程度高、带动作用强的特点。近年来,我市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良好,但服务体系、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还不够完善。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科学分析形势,准确把握跨境电商产业机遇期,综合利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政策,切实用好综合保税区等承接载体,打造全方位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要强化统筹联动,积极探索建设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相关专业配套服务业,做长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构建电商全产业链生态圈。要完善电商产业发展政策,引进培育跨境电商平台,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推动实体经济与跨境电商良性互动,促进全市跨境电商产业做大做强。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智库专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关心、支持我市跨境电商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促进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