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党组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11-01 17:15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31日,市政协党组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旭光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任慧春,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东明、夏景华,党组成员、秘书长戴海波作交流发言。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姚丙华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以精品旅游助力精致城市建设,发展职业教育、促进产教融合,借力跨境电商、深耕日韩市场,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农业转型发展,推进军民融合、提升高端装备制造能力等调研课题,相互交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调研经验和成果,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

高旭光强调,调查研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和明确要求,也是政协开展工作、履职尽责的压舱石。要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不断增强调查研究能力和联系群众能力,切实提高政协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渠道畅通、联系各界的优势,把调研工作做出政协特色。要将调查研究与协商民主深度融合,通过调研丰富协商民主平台,通过协商深化调研对策建议,形成“以调查研究活跃协商民主,用协商民主深化调查研究”的良好工作格局。要把集中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作为新起点,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有效的建言成果,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姚丙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党组班子及成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全市重大发展战略推进实施,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体现出强烈的担当意识和为民情怀。希望继续把深入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不断创新调研方式,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不断提高政协调研整体水平,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