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机关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5-21 18: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廉洁修身意识,充分发挥家庭在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特殊作用,5月21日,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专题讲座、发放家属助廉信的形式,引导干部职工筑牢家庭廉洁防线,积极营造“崇廉、尚廉、敬廉”的氛围。市政协秘书长戴海波主持活动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副组长于尚荣应邀出席。

活动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教授李进成作了“带头廉洁齐家·共建廉洁威海”专题讲座。李进成从家风清廉的重要性、家风不正的危害性、家风清廉的实践性三个方面,用翔实有力的正反案例分析,为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戴海波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是市政协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清廉家风主题建设年”活动,深化廉洁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放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位置,坚持正面教育为主,通过加强对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的法纪教育和道德教育,增强家庭成员的反腐倡廉意识,为建设和谐幸福家庭夯实牢固的思想基础;坚持统筹结合,把活动与工作作风整顿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不断拓展活动范围,充实活动内容,切实做到相互配合,相互促进,推进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坚持务求实效,立足家庭、面向家属开展廉政家庭建设,通过教育家庭成员,带动家庭、辐射单位、影响社会,使干部职工亲属认识到腐败对党和国家、对社会和家庭的严重危害,努力争当“弘扬清廉家风”的践行者。

戴海波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机关干部职工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弦、夯实拒腐防变堤,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和市委“工作落实攻坚年”部署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