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7-31 16:12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鲁明到市政协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市政府关于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围绕“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张伟出席会议并通报情况。

高旭光指出,王鲁明同志到市政协走访调研,对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发挥优势作用,做好反映民声、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文史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弥补工作不足,群策群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做出具体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市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学懂、弄通、做实王鲁明同志讲话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高旭光指出,当前我市经济发展与全省一样,正处在“凤凰浴火”的阵痛期,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增多,结构性矛盾凸显,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但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各位委员要认清发展大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旭光强调,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服务是政协的本分,是政协工作的题中之义。政协要紧盯企业、紧盯项目、紧盯产业,大处着眼、小事入手,立足职能、深化服务。要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一层,真正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要深入企业,和企业家交朋友,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形成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保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把企业发展时刻挂在心上,常问企业发展之难,常问企业发展良策,以水滴石穿的精神推动有关问题解决。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工作统筹、工作自觉、工作配合,培育团队精神、协同精神、工匠精神、奉献精神,推动政协工作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

张伟在通报中说,今年以来,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工作落实攻坚年”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六稳”工作落地见效,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有忧、忧中向好的态势。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积极主动参政议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尽智出力,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李淑芳、刘亚东、任慧春、徐东明、夏景华、陈伟胜,秘书长戴海波出席会议。任慧春主持会议。市政协委员赵玉璞、张朝明、王武闯、王卫东、宋东阳、李咏谙、王荣光、全阳俊,围绕创造良好人才环境、打造“大开放”格局、优化政策供给、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推动民营经济政策落地、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改善跨境电商营商环境等建言咨政。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市委统战部关于调整第十三届市政协委员的情况说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的介绍,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关于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委员退出和暂停履职办法(试行)》和有关人事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