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视察全市城市供水安质保障工作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7-31 19:02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1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城市供水安质保障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徐东明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蔄山净水厂和市水务集团水质检测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水务局、水务集团关于城市供水和水质保障工作情况的介绍。委员们对我市城市供水安质保障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水务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面对水资源严重短缺、水质保障压力不断增大的严峻形势,积极担当作为,坚持抓重点、破难点、树亮点,着力构建覆盖全域、城乡一体的水安全保障体系,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水保障。

徐东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城市供水安质保障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必胜的信心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在开源节流、探索创新、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供水保障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明确防范重点、建立安保队伍、配齐防护设施、完善应急预案,努力确保全市供水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以创建节水型社会为抓手,积极组织开展节水宣传,引导群众提高节水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惜水、节水、爱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