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视察西部环山路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8-19 09:40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5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西部环山路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副主席夏景华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团一行深入西部环山路沿线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工程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规划设计、计划进度、资金来源、土地征迁、建设进程等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西部环山路建设必须坚持生态保护、节约简朴、乡土气息、旅游风情原则”的指示精神,将环山路建设作为助推镇域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产业的重要抓手,一条绿色生态路、乡村旅游路、产业振兴路、便民富民路正在实现全面贯通,必将对“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高旭光在视察中指出,西部环山路建设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与东部环海路共同构成800公里威海全域山海环道,实现了城乡道路交通一体化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精致城市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他强调,相关区市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狠抓落实,以促进我市西部山区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齐心协力把这条黄金通道建设好。要坚持规划先行、分步实施,先行贯通、一体提升,保护生态、多元融合,既优先考虑为群众出行提供最大便利,又规划预留出后期提升空间,既原汁原味保留好乡村风貌,又最大限度展现沿途原生态美景。要按照打造旅游线路的标准,精心布局公厕、停车场、交通驿站等配套设施,打造威海精品旅游城市的新亮点。要将道路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休闲观光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结合起来,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提升,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创造新机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