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基层协商会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9-03 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7日,市政协组织召开“留住乡村记忆 保护文化遗产”基层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徐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4名市政协委员、4名村居负责人代表围绕协商议题提出意见建议。市文化和旅游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档案馆、农业农村局等5个部门的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积极与委员协商沟通,提出对策措施。

徐东明指出,文化遗产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保护好文化遗产、传承好乡村记忆,对于凝聚民心、化解矛盾,增强软实力,促进经济文化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重视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将乡村记忆传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以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切入点协同推进。要对文物古迹和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全面普查摸底,建立档案库和数据库,整合信息、科学管理、统筹开发,根据地域文化风貌和遗产分布情况开展整体规划和区域协作,助推我市乡村文化遗存保护工作有序进行。要发挥社会宣传力量,充分调动各方面宣传保护历史文化的积极性,为文化传播、文化展示和文化传承提供舞台和平台,努力实现城镇化建设和文化繁荣双丰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