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旭光: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1-21 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高旭光在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紧扣全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锚定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的使命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一是围绕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双向发力”。聚焦“十四五”期间威海发展的基本思路、目标任务、规划布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举行常委会议专题议政。聚焦企业冲击新目标和招商引资冲击新目标,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查堵点、挑痛点、找难点,当好督导团、智囊团、服务团。聚焦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大事要事,协助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不断取得新成效。

二是围绕提高全面小康社会成色“双向发力”。把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作为决定全面小康社会成色的重要因素,协助党委政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构建农村治理新格局。把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放在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上,努力提供拿出来就能用的对策建议,推动威海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围绕“无废城市”打造、美丽城市建设、红色胶东历史印迹抢救保护和博物馆群建设,进行调研考察,推动城市高质量、有特色发展。

三是围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双向发力”。以问题为导向,瞄准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2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解决群众“看病难”、释放公共文化体育资源、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等方面的重大举措,做好协商建言、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推动民生政策优化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