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协视察威海综合保税区开发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1-13 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2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威海综合保税区开发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副主席戚建波、任慧春、夏景华、陈伟胜,秘书长戴海波出席活动。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在座谈会上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综保区工委书记徐东明主持。

视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综保区跨境电商展示交易中心、多模式电商监管中心、快件分拨中心和仓储物流中心,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综保区开发建设情况。综保区全面突破发展的良好态势让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封关运行两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综保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创新进取,集中精力抓突破、心无旁骛谋发展,始终坚持“全市对外开放功能区”定位,统筹推进开发建设各项工作,高层次推动双招双引,高效能培育新兴业态,高标准启动设施建设,高水平推进改革创新,综保区设施载体日渐成熟,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建设运营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展现出了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为全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高旭光指出,综保区是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的特殊开放区域,威海综保区作为我市唯一享有特殊政策的园区,在全市开放大局中的龙头地位和辐射带动作用十分重要。他强调,要主动对接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和七大产业集群,利用自身优势,狠抓精准招商,汇聚各类资源要素,支持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体现新担当。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抢抓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大好机遇,放眼国际国内的大格局、大环境中寻标对标,在开放型经济体制、产业引进培育、园区运营发展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更好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在改革创新中展现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全市12项攻坚突破任务,立足职能定位,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切实发挥在全市对外开放中的桥梁、枢纽、平台作用,用实干体现担当,靠攻坚突破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在攻坚突破中作出新贡献。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综保区的开发建设,围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新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