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书香致远·勤学业精”读书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1-02 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读书观,号召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省政协倡议,市政协组织全市政协委员开展“书香致远·勤学业精”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政协委员要高度重视,发扬人民政协热爱学习的优良传统,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读书活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切实提高委员思想水平和履职能力,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展现委员风采,为坚持好人民政协制度、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二、活动时间

本次读书活动于2020年11月2日启动,12月15日结束。

三、参加对象

全体市政协委员。

四、活动安排

本次读书活动主要分为委员自学、总结心得和品读交流三个环节。

(一)委员自学(11月2日-15日)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突出政协工作职能、强化委员履职担当,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推荐参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江新语》《习近平用典》等书籍。

(二)总结心得(11月16日—12月1日)

鼓励广大委员从个人兴趣和工作需要出发,自主精读一本以上好书,通过精读深刻领会书中思想,结合自身实际和委员履职工作,总结提炼读书心得。

(三)品读交流(12月2日-15日)

各界别召集人要充分调动每一名委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组织本界别委员开展一次读书心得交流活动,邀请部分委员参加,或畅谈体会,或分享收获,或教授方法。通过面对面交流沟通,激发履职热情,增强履职能力,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

五、活动要求

1.政协委员要积极参加读书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加强学习交流,撰写读书心得,在思想碰撞、相互启发中形成共识、深化共识、传播共识,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建设“书香政协”,推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2.各专委会要广泛发动、积极组织所联系界别委员参与读书活动,12月20日前完成所联系界别委员读书交流活动相关资料的收集和履职管理系统的数据录入工作。各位委员于12月1日前通过履职系统“稿件作品发表”提交读书心得,委员联络工作委负责整理收集并录入委员履职统计系统。

3.市政协研究室将评选优秀稿件,利用市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报刊,大力宣传踊跃参与读书活动的政协委员,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努力画大同心圆,汇聚更多同行者。

 

                                                                                                                                                 政协威海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