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十三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6-15 08:19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2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听政议政。市政协主席高旭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淑芳、刘亚东、任慧春、徐东明、夏景华、陈伟胜,秘书长戴海波出席会议。

高旭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克难奋进的大担当、决战决胜的大气魄、化危为机的大智慧、人民至上的大情怀,为我们战胜风险挑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增添了奋进的力量。全国两会内容丰富、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要以更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结合我市政协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高旭光指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党中央针对当前新形势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要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履行职能,紧盯稳增长这个总抓手,紧扣全市12项重点攻坚突破任务、稳企业保就业、稳外需扩内需、抓好精致城市建设和生态保护、积极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举措,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提高协商建言质量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

高旭光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抗“疫”斗争中,积极参与治病救人、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稳产稳岗、保障供应、纾解情绪、复工复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责任担当,彰显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要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把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优势,对我国综合国力和坚实物质技术基础的深刻认识,进一步转化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在抗“疫”斗争中表现出来的优秀品质、培育出来的斗争精神,融入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和履职全过程,更好地把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形成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全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情况通报;张诗哲、孙楠楠、王荣光、韩艳艳等9名市政协委员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交流;与会常委和委员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广泛协商讨论,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委员制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