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6-16 17:21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率调研组到我市,围绕“轮胎产业转型升级”和“深耕优势产业集群、加快布局引领性产业”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区市、市直部门、企业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副主席徐东明、秘书长戴海波分别陪同有关活动。

韩金峰对我市各级各部门抢抓机遇、创新理念、优化服务,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的做法表示肯定,对我市在加快培育轻型化、科技型产业,推动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方面取得的经验表示赞赏。他指出,深耕优势产业集群要处理好传统与落后的关系,升级传统产业,淘汰落后产能,给高端项目留出发展空间。要处理好新与旧的关系,适当保留符合市场需求的传统产业,实现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统筹发展。要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力度,特别是在“卡脖子”技术领域进行攻坚突破,推动形成引领性产业集群发展优势。要提高产业集群专业化程度,鼓励企业开展智能化、信息化改造,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大力引进科技人才,通过更加积极有效的人才政策、更加优化的发展环境来吸引和培养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高旭光表示,威海将认真吸纳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紧紧围绕省委“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和威海12个方面攻坚突破任务,扩容调整冲击新目标企业、推动产业集群链条式发展,构建“骨干企业+产业集群”发展态势,在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企业冲击新目标等方面实现攻坚突破,努力在全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经验,为我省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贡献威海力量。

在威期间,调研组还到迪尚集团、惠普打印机(山东)有限公司、威高集团、惠普(威海)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