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 威海政协有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6-29 16:49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7日至18日,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带队赴日照、青岛,围绕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开展经贸洽谈。市政协副主席、综保区工委书记徐东明参加活动。

在日照,高旭光一行先后到日照中央活力区规划展示中心、日照海洋美学馆、现代坦迪斯自动变速箱(山东)有限公司、日照综合保税区等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发展规划建设情况,就推动两地综保区联动、跨境电商共建、体制机制改革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并共同见证威海综保区、日照综保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座谈会上,高旭光对近年来日照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高度赞赏。他说,威海作为对日对韩开放前沿、陆路海路交通节点,与日照产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威海综保区要抢抓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契机,加强与日照综保区的对接,在物流一体化、中欧班列、跨境电商合作等方面争取更多务实合作成果,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共促高质量发展。

在青岛,高旭光一行拜访了山东港口集团,实地考察了邮轮母港,详细了解山东港口集团建设运营情况,并与集团负责人就产业园区合作开发运营、冷链物流及跨境电商产业合作、各市旅游资源“串珠成链”一体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高旭光表示,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是构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趋势和必然要求,威海将充分利用临近日韩的交通区位和综保区等功能载体优势,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通威韩“四港联动”交通物流大通道,促进双向人流、物流、资金流有效聚集,为全省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