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开展“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6-03 16:53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9日,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走进临港区,就“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农民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怎么办”进行调研。进入5月份,市政协全面启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专题调研,召开了市直涉农部门调研工作座谈会,开展了“千名政协委员进千村入千户”问卷调查,组织调研组成员深入全市农村及农业生产一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在调研工作座谈会上,高旭光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世界、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多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新征程召唤新作为。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反映民声、汇聚民意、集中民智,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助力,有利于更好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政协专题调研,加强团结协作,推动调研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吃透上情、摸准下情,通过全面调查、深入研究和精准分析,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5月26日,高旭光一行来到文登区米山镇东下庄村、葛家镇果之峰生态果园、宋村镇亮点农业种植基地、宋村中心卫生院和养老院调研,随后又召开座谈会,与文登区有关部门、镇村干部、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高旭光指出,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观念。农村要振兴,关键是资本要下乡、智力要下乡。要积极鼓励和支持工商资本投资现代农业,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实现工商资本与农民集体合作共赢;要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科技创新推广体系,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加强农业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智慧农业,培育职业农民,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要推进农业与旅游休闲、教育文化、健康养生等融合发展,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他强调,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满足农民群众新期盼,必须在推进城乡一化发展上下功夫,在村庄改造、改厕改水、污水处理、集中供暖等方面做得更好。

在临港区,调研组成员先后来到草庙子镇西李家夼村、蔄山镇青泉谷“三生六艺”研学基地、黄岚办事处山马刘村和汪疃镇祝家英村调研。高旭光对临港区以二产带一产促三产、建设美丽乡村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他说,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是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和脱贫攻坚质量的重要因素,要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立足资源禀赋,挖掘发展潜能,厚植乡村文化,推进民主法治,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构建农村社会治理新格局,率先实现乡村振兴全域样板化。

市政协副主席夏景华、秘书长戴海波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