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开展“加强和完善社会救助工作”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15:20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任慧春率调研组到荣成市,就“加强和完善社会救助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荣成市有关部门情况介绍和与会市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调研组先后来到荣成市社会福利中心和社会救助中心,实地考察老年公寓运营、老人生活设施配套和护理服务等情况,详细了解荣成市社会救助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任慧春强调,社会救助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性工程,是民生保障和扶贫攻坚的最后一道安全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和完善社会救助工作作为后扶贫时代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保障兜底功能,优先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社会救助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纵向贯通、横向连接”的一体化社会救助综合管理平台,实现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交换,提升救助效率和精准度。要把社会救助、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和利益联合机制,统筹社会救助资源,提升社会救助资金保障能力,推动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稳步推进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机制,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织密扎牢社会救助保障网,不断开创社会救助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作出新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