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8-20 17:08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0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高旭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张伟出席会议并作情况通报。市政协副主席李淑芳、刘亚东、任慧春、徐东明、夏景华、陈伟胜,秘书长戴海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进行协商议政。

高旭光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空前考验面前,市委、市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带领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多措并举、拼搏竞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不断巩固了“稳”的基础、积累了“进”的因素、增强了“好”的态势。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研判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辩证、发展地看待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信心决心,加强思想引导,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切实把责任和担当落实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上来,紧紧围绕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提出的“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目标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强化民主监督职能,主动帮助各级各部门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落实;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推动政协工作向群众意见最集中、呼声最强烈的领域延伸,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切实把心血和汗水倾注到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上来,抬高工作标杆,做实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问良策、切要害,努力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注重协作配合,广泛深度参与,做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成果互享,为制定彰显地域特色、顺应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

张伟在通报中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遵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紧抓实12项攻坚突破任务,抗击疫情阻击战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空前考验,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向好态势。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积极主动参政议政,为更好地推动我市发展建言献策、尽智出力,共同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