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8-06 09:41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发展精致农业,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专题协商会议,组织部分市政协“智库”专家和政协委员与市直有关部门进行民主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夏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就全市精致农业发展作情况介绍,“智库”专家和政协委员围绕协商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市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对专家和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并进行沟通交流。

夏景华指出,发展精致农业是引领农业现代化发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是符合威海农业发展实际的发展道路。他强调,要明确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聚焦高质量、高附加值、高商品率的发展方向,做好顶层设计、制定规划方案、优化空间布局,推进三产融合,形成城乡统筹、全程覆盖、要素叠加的“精致蓝图”。要立足部门职能,加强协同配合,注重借鉴先进经验,研究制定指导意见,为加快精致农业提供指引。要打造农业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增长点,结合农产品品牌创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服务水平。要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加强产品精细化管理、精准化培育,打造一批效率高、成规模、可推广的精致农业项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