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威海人史话》发行座谈会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04 16:19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3日,《威海人史话》发行座谈会举行。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副主席徐东明、秘书长戴海波出席会议,并为相关单位赠书。高旭光讲话,徐东明主持。

座谈会上,《威海人史话》总撰稿人姜明星、部分与会文史专家和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威海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既要把城市建设得更有品位、更具内涵,更要保护城市历史文脉,传承城市记忆,留住城市的根和魂,让人们记得住乡愁。《威海人史话》就是一部留根铸魂的佳作,资料翔实有据,语言朴实生动,学习参考价值很高。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高旭光对《威海人史话》一书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该书尽可能复原威海历史发展进程,对扩大城市品牌影响力有重要作用。他强调,市政协要充分利用政协文史研究成果,加大发行力度,扩大宣传效果,为威海人了解家乡提供素材、为挖掘威海历史文化提供平台、为培育威海城市精神提供基础、为丰富威海城市形象提供力量。要与相关部门、文史专家加强沟通合作,积极采纳专家意见,持续完善书籍内容,最大程度发挥文史资料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功能,更好地传承地域文化和城市性格,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厚积文化底蕴。

《威海人史话》一书以威海居民由来为研究对象,涵盖人与社会的关系,复原地方历史发展进程,解释了威海从新石器时代开启至今的7000年历史中,一代代境内居民因何而来、怎么发展,如何在适应以山海为主的地域环境的过程中,完成一幅史诗般的生存与发展画卷。全文以朝代为轴分为五章,约35万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