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故事中的威海》发行座谈会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08:41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0日,《故事中的威海》发行座谈会举行。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副主席徐东明、秘书长戴海波出席会议,并为相关单位赠书。高旭光讲话,徐东明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文史专家、文学作家和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故事中的威海》是一本观照现实、培根铸魂的文史佳作,兼具历史的严谨性、文学的通俗性和故事的生动性,通过讲述承载着威海精神的鲜活故事,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凝人心、聚力量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人民热爱威海的自豪感、归属感和建设威海的责任感、使命感。

高旭光指出,《故事中的威海》的出版发行,是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生动实践,对讲好威海故事、展示威海文化、传承威海精神,解读城市性格、塑造城市形象、探寻城市发展动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这本书的文史价值、时代价值、艺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守正创新讲好威海故事,传承好威海历史文化,把《故事中的威海》打造成我市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载体、新亮点。要切实做好宣传推介工作,提高该书的使用率、阅读率,让读者特别是青少年读者感悟历史、陶冶情操,增强文化自信。要认真谋划文史研究重点课题,突出我市在东北亚的地位和作用、威海卫所文化等课题的研究,推出更多精品佳作,更好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故事中的威海》一书选取真实翔实的史料,经过文学艺术加工,讲述了从远古新石器时代至辛亥革命前,发生在威海市域内的重要历史故事和名人事迹。全书分为地域记忆、家族印记、历史往事、文化名人、政界良吏、沙场铁骨6个章节,共收录历史故事100篇,近43万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