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旭光实地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08:45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6日,市政协主席高旭光以市副总林长身份,到责任区域棉花山、刘公岛林场实地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加快推进智能化建设,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市政协副主席吕晓东、秘书长戴海波参加调研。

高旭光先后来到棉花山林场、环翠区孙家疃街道森林消防分队和刘公岛林场,实地察看森林防火通道建设、火情警报设备建设、林下可燃物清理、消防物资储备、上山人员管控等情况,详细了解林长制责任落实和森林火灾防控、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高旭光指出,今夏降水丰沛,林场内杂草、灌木生长旺盛,可燃物载量显著增加,林场防火压力增大。要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不断加强森林防火水网、路网、智能网建设,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手段,消除监管盲区,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要高度重视林区内工厂、饭店和居民区的防火管理工作,重点关注供电线路损坏老化、日常用电用火等问题,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对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要持续完善防灭火物资储备,全面加强防灭火队伍建设,做到防护设施到位、人员到位,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专业化水平。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持依法治理,强化执法监督,落实管控责任,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健全工作激励和社会监督机制,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农村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在全社会营造护林防火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