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港区威海市政协委员发表联署声明:坚决拥护支持全国人大决定!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13 18: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发布后,港区威海市政协委员魏长凯、肖洁、高璐、邢洪涛发表联署声明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积极参加香港各界开展的拥护支持活动,并于3月13日参加了香港威海同乡会举行的站街推广活动。

4位港区威海市政协委员在联署声明中表示,全国人大决定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切实提高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治理效能,有力保障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居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决定为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方针而完善宪制秩序,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确保香港稳定发展、“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而提供宪制保障的重大举措,从根本上消除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风险,确保爱国爱港者治港,有利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这个决定充分表达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的强烈心声,我们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爱国者治港”,是香港回归祖国后实行“一国两制”的题中应有之义,没有“一国”为前提和根基,何谈“两制”?不“爱国”,何谈“爱港”?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受损,何来香港的稳定、繁荣和发展?这次全国人大的决定正本清源,非常必要、非常及时。我们坚信,只要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团结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