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十三届三十三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18 13:44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7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十三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政协协商品牌建设学习考察情况的报告,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政协主席高旭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淑芳、刘亚东、徐东明、夏景华、陈伟胜、吕晓东,秘书长戴海波出席会议。

高旭光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全国政协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着眼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治理现代化,精准把握政协履职方向,扎实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高旭光强调,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着眼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丰富制度化实践,全力以赴推进政协协商品牌建设,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培育协商文化、提高协商成效,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紧扣改革发展大局,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入手,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使协商的过程成为建言资政、服务大局的过程,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成为民主监督、推动落实的过程。要加强组织保障,修改完善协商品牌建设实施办法,推动领导高层推进、部门配合互动、政协组织上下联动、媒体全程参与推进等制度的建立健全。要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要求,抓紧制定协商活动计划、工作规程、工作流程等配套文件,推进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