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旭光到文登区调研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20:59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31日,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到文登区调研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情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精准发力,创造性开展工作,以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高质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市政协副主席夏景华参加调研。

高旭光一行先后来到耕读小镇样板片区的小镇中心、威海设计谷和天福山书院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和投资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和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高旭光指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三农”工作的重心历史性地转向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项工作任务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建立健全上下贯通、各司其职、一抓到底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创造性地开展好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科学推进、强化统筹协调,正确处理顶层设计与实践创新的关系,既要统筹衔接各领域政策措施,又要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和基层创造,充分激发农村农民的内生动力;正确处理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的关系,推动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同向发力、相互促进,努力实现城乡互补、融合发展;正确处理政府主导与市场机制的关系,既要运用市场办法和法治手段推动资源要素向乡村聚集,又要做好规划制定、组织发动、政策执行、要素投入、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坚持精准发力,以工业思维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以集聚和培育农村优秀人才推动乡村人才振兴,以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生态振兴,以提升乡村综合治理能力推动乡村组织振兴,全方位改善提高乡村发展条件和发展能力,全面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