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12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建华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戴海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建华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根本任务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市政协机关党组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抓好整改,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付的巡察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建华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内涵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精准、客观、全面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督促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精致模范机关,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戴海波表示,这次对市政协机关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政协机关工作的高度重视,一定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主动、全面、及时、准确提供各类情况,畅通巡察组了解情况和联系干部群众的渠道,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标本兼治,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推动市政协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第五巡察组在市政协机关工作时间从4月12日至6月18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563191853(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8:00);网上邮箱:whxc0005@163.com;邮政地址:环翠区新威路129号,市委第五巡察组收;还在市级机关5号楼一楼外东侧设置了巡察组信箱。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办法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