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政协调研组来威调研光威复合材料创新发展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21:30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率调研组来我市就“威海光威复合材料创新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徐东明、秘书长戴海波陪同调研。

唐洲雁一行来到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和光威复合材料公司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深入进行交流探讨。

唐洲雁指出,威海正集中力量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规划建设了包括碳纤维在内的高端特色产业园区,在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有机衔接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推动碳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使命感,加快推进碳纤维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充分发挥基础研究对科技创新的源头供给和引领作用,加大前沿科技领域研究和技术攻坚的投入。要做好要素配置,为企业创新创造有利的条件和环境。要推进产学研深入融合,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开发新产品,进一步缩短与碳纤维技术领先国家的差距,在推动碳纤维新材料产业发展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威海经验。

徐东明表示,威海将认真吸纳调研组对我市加强科技自主创新、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推进威海碳纤维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形成具有首创性、突破性的创新经验,为实现我省“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任务贡献威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