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十三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21:44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高旭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淑芳、刘亚东、徐东明、夏景华、陈伟胜、吕晓东、周宁出席会议。

高旭光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客观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及去年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还放眼全局、着眼开局,擘画了开启新征程的“施工图”,对做好“十四五”及今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对“两个大局”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和主要政策取向,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定奋进“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要对照全国政协会议精神,着眼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治理现代化,精准把握政协履职方向,扎实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邀请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教授吴文新以“坚守初心克百年苦难,勇担使命创世纪辉煌”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