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政协“有事多商量”协商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21:45
浏览次数:
字号:[ ]

本报讯(记者 李万玉)4月2日下午,全市政协“有事多商量”协商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高旭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徐东明、夏景华出席会议。

会议对政协威海市委员会《关于建设“有事多商量”协商平台的意见》《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进行了阐释和说明,并对全市政协协商品牌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高旭光指出,建设“有事多商量”协商平台,是市委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完善工作制度、培育协商文化、提升履职能力的必然要求,要作为市政协今年的一号工程、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切实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全程参与和多渠道、立体化推介,将协商的过程和形成的共识面向全社会公开,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要坚持定位清晰、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标准,用心、用脑、用力、用情地开展协商品牌建设,切实担负起把党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的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打造有担当的协商平台;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打通政协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协商接地气、合民意,打造有泥土味的协商平台;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坚持小切口、大视野,从民生实事难事入手,在协商中求同存异、增进共识,找到最大公约数,打造成有温度的协商平台;推动协商向线上履职、掌上履职、常态化履职拓展,确保委员智慧时刻连线、联系永不断线,打造全天候的协商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