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旭光视察全市就业援助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25 17:59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全市就业援助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市政协副主席董晓阳、秘书长宋修骞参加视察。

高旭光一行先后来到威海创业大学、温泉镇“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威海大姐职业培训学校、威海远遥浅海科技湾区青年国际海洋就业创业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就有关问题与现场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高旭光对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创新创业孵化模式、帮扶困难群体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与肯定。他强调,要整合政府、企业、市场多方力量,充分发挥企业、人力资源市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合作基地、就业服务平台等渠道的作用,强化紧缺工种、新业态新模式等特色培训,提升培训质量,畅通用工渠道,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需求。要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探索就业援助服务新模式,帮助困难群体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要强化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加强创业载体建设,为各类人才在威就业创业提供全链条服务。要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完善就业服务、用户画像、数据分析平台,创新主动发现、动态跟踪、精准服务机制,不断提升就业援助服务水平,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营造良好的就业生态和用工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