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23:34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30日,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高旭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吴永刚、周宁、董晓阳、赵广洪、朱文娟,秘书长宋修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加强就业援助体系建设,促进共同富裕”协商建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闫剑波说,这次会议主题选得好、前期准备好、组织形式好、意见建议好。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不断改进工作。闫剑波指出,就业工作关系基本民生,关系企业发展,关系城市活力。要把威海就业方面的特点、矛盾和问题研究透,聚焦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加以解决。要树立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发挥好企业稳就业、促就业的主力军作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兼顾共性与个性,出台更多吸引力、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提高政策的到达率和兑现率。要凝聚各方资源力量,以高水平就业助推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出谋划策,提升履职能力,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高旭光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专门协商机构优势更好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坚定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的目标方向不动摇,聚焦高质量发展、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团结奋斗,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有效参考。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威海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和《关于“坚持就业优先,完善援助体系,促进全面就业,推动共同富裕”的建议案》。会议听取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关于全市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6位市政协委员围绕协商议题进行发言,3位市政协委员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