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7-06 09:00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9日,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加快发展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学前教育,构建广覆盖、保基本、促公平、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议题,与市直有关部门进行民主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彭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6位政协委员围绕学前教育机构编制保障、收费标准、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教育局、编办、发改委等5个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工作情况,并针对委员意见建议提出具体解决措施。

彭霞指出,学前教育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事关我市教育教学水平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学前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相统一,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做好强优补短文章,为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提高学前教育工作质量,根据协商成果,深入落实各级政策规定,结合实际开展探索创新,形成一批典型经验和优秀做法,在全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中展现更多“威海担当”。要营造全社会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坚持边探索边总结边推广,努力擦亮我市学前教育品牌,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引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全市学前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市政协调研组还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