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政协调研组来威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7-07 17:33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6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率调研组来我市,就“发挥发掘乡村功能,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孔凡萍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我市乡村振兴总体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高旭光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徐明、董晓阳参加有关活动。

王艺华对我市以建设精致化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为抓手,务实推进精致农业发展、精美乡村建设、精细乡村治理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好乡村独有的功能非常关键。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乡村功能的重要性,用历史和发展的眼光进一步发掘乡村的多元价值和功能,充分发挥乡村在食品保障、生态涵养、休闲体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发挥乡村功能、推进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遵循农业农村发展规律,根据各地发展基础、资源禀赋、人文特点,精准施策、分类推进,让乡村振兴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用创新理念拓展乡村功能,深入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努力打造可复制、能推广、好落地的“威海样板”。

孔凡萍在介绍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时说,威海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殷切嘱托,全领域全要素全环节建设精致城市,并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把乡村振兴纳入精致城市建设一体谋划、统筹推进,积极探索打造乡村振兴样板片区、推行乡村振兴首席专家制度、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优化“信用+”治理模式等推动乡村振兴的新机制、新路径,努力打造精致化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威海市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这条底线,同时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全力发展高效、特色、精品农业,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高旭光表示,威海将把此次调研作为提高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水平的新契机,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细化任务措施,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全力打造精致化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上迈出新步伐,为全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威海贡献。

在威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农旅发展带,荣成市翠虹果品股份有限公司、成山爱连湾海洋牧场、俚岛镇大庄许家村,文登区大水泊镇小镇中心、高村镇农业化社会服务中心、西洋参文化馆、西洋参(文登)交易中心、山东省参乡传奇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