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来我市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16:24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率调研组来我市,围绕“推进医防融合慢性病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强,市政协秘书长宋修骞参加有关活动。

赵家军一行先后到高区利民医院、威高集团、市立医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医院学科建设、慢病服务能力和医疗企业创新发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推进医防融合慢病管理工作情况介绍,并与市直有关部门、医药企业、康养机构负责同志进行沟通交流。

赵家军强调,要加强健康教育,增强全民健康意识,推进医防融合、体医融合,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要强化部门协作,着力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做到科学筛查、早诊早治。要加强人才培养,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为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大核心技术和核心设备研发投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推进威海市医防融合慢性病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高旭光表示,威海将认真吸纳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创新思路、优化措施,推动防治关口前移,不断提高医养结合、防治结合水平。坚持齐抓共管,强化科技创新,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赋能,在医养结合、居家养老方面积极探索可推广可借鉴的威海经验。

林强在介绍我市工作情况时说,近年来威海坚持“预防为主”方针,加强重点人群干预、推行医养结合服务,慢病综合防控管理和规范治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威海将一体推进防治管,全面完善适合威海特点的慢病综合防控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