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来我市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16:26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率调研组来我市,围绕“整合昆嵛山综合资源,打造山东名山”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副主席彭霞、秘书长宋修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软枣林宫氏古墓群、文登抽水蓄能电站、昆嵛山红旗教育馆、圣经山摩崖石刻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昆嵛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生态资源,认真听取文登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推进昆嵛山区域综合性保护开发情况的介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唐洲雁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昆嵛山保护方面的工作成效,指出,昆嵛山素有“海上仙山之祖”美誉,盘活其丰富的文化资源,打响文化名山品牌,对于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挖掘昆嵛山在道教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海洋文化、胶东文化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不断提升昆嵛山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把保护放在首位,在严守生态红线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昆嵛山文旅品牌。要构建一体化保护开发工作格局,各有关部门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切实将昆嵛山打造成山东文化名山。

高旭光表示,威海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从更高层面争取更大支持,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管理,充分挖掘昆嵛山“海上仙山之祖”的文化资源和历史底蕴,统筹推进昆嵛山资源综合保护开发利用各项工作,努力将昆嵛山打造成山东文化名山,为推进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威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