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10:35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0日,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出席会议并通报情况,市政协主席高旭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吴永刚、周宁、董晓阳、彭霞、韩文斐、赵广洪、朱文娟,秘书长宋修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来威调研时的讲话,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围绕“加快我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协商建言。

孔凡萍在通报情况时说,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狠抓经济增长、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营商环境优化等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力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努力实现“两统筹、双胜利”。做好下半年工作,市政府将坚持全年预期目标不变、工作要求不减、工作标准不降,积极担当作为,主动自我加压,拿出更大的决心,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希望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听取各界意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旭光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迎接中共二十大;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葛慧君主席来威调研讲话精神,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持续巩固扩大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势头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旭光指出,加快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步伐,是贯彻落实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力举措,对高水平推进“五化”重点任务、打造更具活力的高质量发展高地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落实《“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努力在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新旧动能转换上取得新成效。广大委员尤其是企业家委员、科技界委员,要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带领本企业、引导本行业大力实施智能化改造,推动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充分履行委员职责,深入调查研究,持续建言资政,更好凝聚共识,为加快全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步伐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市委统战部关于调整十四届市政协委员有关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我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步伐的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事项。6位市政协委员围绕协商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5位市政协委员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