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1-13 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围绕中心大局书写履职新答卷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月13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周乃翔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措施实,通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五年和2022年的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2023年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坚定信心、振奋人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

分组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履职实践谈体会、建真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报告中的一系列目标、举措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王建国委员说,十分关注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容,特别是新培育10个左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打造一批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这对民营企业的未来增强了信心。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表示要厚植家国情怀,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和儒商精神,为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对2023年的工作部署,谋得深、想得细,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卢国强委员非常关注加快建设科教强省人才强省的内容,表示建设现代化强省教育要走在前面,将重点围绕推进山东教育发展履职建言。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委员们认为,报告立足山东实际,提出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为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讨论中,委员们聚焦强化创新引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新亮点、发展乡村富民产业、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新的征程呼唤委员倾情书写履职新答卷。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上来,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发挥优势作用,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写在齐鲁大地上,为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