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旭光在参加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时表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为创建共同富裕先行区贡献智慧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1-14 09:45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4日上午,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在参加讨论时表示,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创建共同富裕先行区贡献智慧力量。

高旭光说,周乃翔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为主线,格局宏大、内涵丰富,目标明确、落点清晰,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威海、东营等有条件的市探索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为全市各级政协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指明了方向、圈出了重点。他表示,要积极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全面贯彻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聚力“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综合运用协商、调研、视察、监督等履职手段,紧扣振兴实体经济、科教人才支撑、城乡陆海统筹、防范化解风险等重要问题建言资政,主动服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要高度重视联系界别群众,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意、汇民智、解民忧,积极为实现“劳有厚得、幼有善育、老有颐养、病有良医、学有优教、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献计出力,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动群体共富、城乡共富、区域共富、物质精神共富。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效能,积极探索凝心聚力新路径,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威海篇章汇聚更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