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2-08 14:32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8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旭光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永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霞,党组成员、秘书长宋修骞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市政协党组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高旭光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深刻检视思想、工作和作风,问题查摆精准到位,原因剖析触动灵魂,开展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红脸出汗、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高旭光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折不扣抓落实,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要聚焦主业强履职,对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出的更高要求,紧扣全市“大抓经济”的中心任务,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以身作则作表率,讲团结聚合力、转作风树形象、知敬畏守底线,以高昂的履职激情、优良的履职作风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争一流,为积极融入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